何来余凉

顾而笑之,曰:屈身于世,易乎?处于天地之微茫境地,何能举世笑谈?

回家了呢

坐高铁,取票去二楼人超级少,不是学生票直接用身份证也可以不用取票。
车上吃辣的,面巾纸和水要准备好。
提前看天气也很重要。
学生证转身的时候丢了,老爷爷老奶奶眼疾“嘴”快,及时叫住我了,我捡起来后感激地谢谢了他们。
到了某站,一车厢的人都起来了,像是到终点站了,还以为我哪里搞错了。刚泡好面的我又急急拿出车票和手机再三确认我没有搞错。
下个月还能公费回家乡参加竞赛,虽然是自愿报名的,可是因为人少,去年他们的成绩又特别好,所以我怕自己太弱会给学校丢人,好想变强,一定要变强啊!
划去「个子高可真好,看起来就是大姐姐,成熟又优雅。但是不能改变的事情就要接受呢」。
看到学长学姐发的状态,有保研清华了的,有北大的。看到认识的朋友,专业第一第二第三,还拿了各种奖,甚至发了论文。也有在实习工作的dalao们,工资又高,能力又强。
感慨他们的未来似乎注定一片光明,道路宽广。
自己却总是自制力低又没效率。
当然也有更多的人没有那么强。可是好多人都有其它方面的厉害,比如写字好看,文字有趣,懂怎么和人打交道,能说会道。那么我呢?
似乎习惯了否定自己。
可能沉迷在一些难解的问题里才能不去想未来,不去想现在。虽然是逃避,可是也是在学习嘛。
学习,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何来余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